紙漿模塑及其發展概況

紙漿成形包材俗稱紙托,又稱紙塑,利用再生資源、廢報紙、廢紙箱等材料進行加工,除了降低廢紙的污染,更重要的是大大緩解造紙原料「木材的消耗」。

環保意識高漲,紙包材逐漸成為近年來消費的趨勢,本公司擁有多年設計經驗,製造最符合需求的紙包材,商品保護周到,客戶用得安心。

▶ 原料
目前紙漿模塑的原料來源為來自二級紙廠裁切後的邊角料,無油墨及淋膜,因此製造過程中僅使用清水,不添加任何化學添加物,邊角料經打漿、循環後供以紙塑使用,可免除能源消耗、降低製造成本,對於出口條件較為嚴格的歐美日國家都符合其規定。

▶ 製漿
將原料投入打漿桶後,經過高強力散漿系統將廢紙原料有效的分散並充分混合,接著將紙漿混合物送到成型機進行成型和乾燥。

▶ 第一階段前置作業
回收之廢紙品入廠後,依照不同產品的需求,選擇搭配不同比例的廢紙品作為原料,以達到產品之需求。經過高強力散漿系統將廢紙品打散成紙漿原料並充分混合。

▶ 第二階段成型烘乾作業
混合好之紙漿透過撈漿成型系統,利用模具進行真空塑形,並經過乾躁系統烘乾,排出初步成型的紙塑品水份,生產過程絕對保持零污染狀態。

▶ 第三階段後壓整型作業
在第二階段成型烘乾後的半成品,再依需求進行熱壓整型,加強紙塑品的外型及結構強度。

▶ 成品包裝入庫
完成後的紙塑成品經過妥善包裝後,即可入庫儲存。